close

{ 第四週 }

DAY 22 24小時斷食

DAY 23  7小時饗宴

DAY 23  8小時饗宴

+

Stretch, 伸展...... 更多的伸展 

 

※ H ※ ※ T  

 stretching  

~ ~

今天上皮拉提司時,教練注意我的大腿前側好一陣子後問: "四頭肌好像有點腫..........你HIIT運動後有做stretch嗎? "
 
我:"Not really..... 通常就喘口氣然後衝澡,因為要趕上班....."
 
教練(驚訝的表情):"一定要做!不然肌肉會一直在緊繃狀態..... 運動後伸展比暖身更加重要!!" 
 
 
為什麼運動後收操很重要??
 
 
運動後的肌肉是短縮的,而短縮的肌肉教硬且沒彈性................ (我想星期一眼尖的教練看到我的狀態就是類似這樣吧~"~)  
如果想要結實+較纖細的身材就需要透過收操讓肌肉伸展,使肌肉線條拉長還有恢復伸展性!
 
頓時覺得有私人教練是件幸福的事,可以及時攔截差錯~~ 
 
這有K-Swiss提供一份簡單又清楚運動後保養說明,花個3分鐘讀一下吧~
 
找了一系列的收操運動放在Youtube,以後得乖乖的做囉~  剛發現我的收操時間可能跟我的運動時間一樣長呢! 
 

 

● ● ● 本 ●  ●  ●  ●  ● 錄 ● ●    

昨晚進行第2次的24小時輕斷食,狀況比上星期好多了,身體似乎較能適應肚子空空的感覺... 應該說我的頭腦已經有上星期的記憶所以沒有給我亂叫亂叫的.... 成功!!
 
07:00pm.................. 一份綠逗薏人的綜合2,一碗炒飯 + 烤鯖魚 + 川燙高麗菜心 + 青豆豆腐味增湯
 
10:00pm.................. 半碗的綠逗薏人的綜合2,本來是買給北上的好友一同享受,可惜孕婦媽媽不能吃薏仁...... 只好和妹妹把它解決....

 img1384784557871  

 
12:30pm.................. 香檸雞排配芥末泡菜 + 一顆饅頭 
 
07:00pm.................. 一片半的黑巧克力軟餅乾,4小塊鳳梨,半杯yogurt,一碗綠逗薏人的雜糧粥(qq的黑糯米、硬度適中的地瓜、濃郁的桂圓,吃不出太多糖水,超好吃!比豆花薏仁好吃~)
 
08:30pm.................. 週末沒diy冷凍肉丸,拖到今天才做所以把晚餐給延後了..... 冬天冷凍庫有2樣東西部不能少→ 肉丸和番茄蔬菜濃湯 → 這星期六一定要補貨!
img1385023191710[1]  
 
12:30pm.................. 我最近迷戀上粥類食品,今天開胃第一餐是昨晚準備的綜合水果燕麥優格粥..... yum~ 
 
04:30pm.................. 香檸雞排配芥末泡菜
 
06:30pm.................. 6片鳳梨
 
07:40pm.................. 阿英海鮮粥
PicsArt_1385023784089[1]  
.Keep stretching.
arrow
arrow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