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頭總是最難的,跨過去就離目標更近了~

w1menu-lemoniechicken-1  

 

我和姊妹們商量後決定第一次DIY冷凍食品備餐法目標

"利用星期天準備未來一週6天的早餐和晚餐:

3種不同的早/晚餐菜色。"

 

~出.....發....囉....~

 

w1menu-lemoniechicken-2   

 

Menu計畫

因為我們這幾個SUP Girls最近都想減重,我開始看了一堆不同的飲食法(還研究起研究細胞學...),發現上帝設計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是朝向健康包括標準體重(但是要有美好的線條就要練了~),所以原則上只要是好油、好肉,好澱粉都可吃,再來就是量和比例的問題。於是選擇接下來一週的餐點時我盡最大的努力不使用加工食品,以真食物做出真的食物!

 

 

今天先分享一下我們的三道晚餐~

W1menu-np-m.jpg  

1. 照燒三文魚 x 香菇蘆筍

2. 紅酒燉雞 x 白花椰菜鷹嘴豆

3. 檸檬蒜香烤雞排 x 泡菜花椰菜

 

接下來的一週我的晚餐時間從過去3小時縮短為1-1.5小時,而且一點都不rush~~~

星期二晚上和妹妹們在家享用醬燒三文魚時,康妮實況轉撥她家的晚餐香檸蒜香烤雞排"加泡菜 超越好吃!!!",我有點驚訝,因為檸檬蒜香烤雞排是實驗作品(我第一次用檸檬當主淹料食材在肉品上~),沒有想到會醬驚人, 哈,真有成就感~

 

兩天後我也嘗了這美味,檸檬完全入味到雞排帶著淡淡的蒜味和黑胡椒味,

w1menu-lemoniechicken-3   

家裡有小朋友的瑪咪,建議可以多做一些然後一包一包放在冰庫裡,隨時家裡就可自製雞排漢堡囉~

 

主食 } 檸檬蒜香烤雞排

份量: 10人份

準備時間: 10 mins

 

食材:

去骨雞腿肉 10片

*雞胸肉也可

 

醃料:

大蒜 1 - 1.5 顆,切成碎末

檸檬 2 顆,檸檬汁

粗海鹽 4湯匙

黑胡椒 4湯匙

 

DIY冷凍食品階段:

1. 大蒜末、粗海鹽和黑胡椒放入大容器裡,混合均勻, 倒入檸檬汁。

2. 雞腿肉,用刀子將肉邊的油脂去除,放入醃料的容器裡,用雙手將醃料塗塗抹抹在雞肉上。

3. 依照每次需要的份量裝入密封袋內,如有剩醬汁就倒入袋內。放入冷凍庫。

 

食用說明:

1. 前一晚將密封袋從冷凍庫移至冷藏庫,當天晚餐時間應全退冰。

2. 烤箱預熱180 °C 或 350°F,放入雞腿,烤20分鐘或至熟(我個人喜歡最後5分鐘火力開到370°F,皮較酥脆,但基於健康考量只吃一半的皮。)

 

配菜 } 韓國泡菜沙拉 + 水蒸青花菜

平常泡菜很容易蓋掉其他食物,但是這次卻更能吃出檸檬果香味! 花耶菜稍稍蒸煮過就可。

 

{食用當天準備時間 → 30鐘上菜!!!}

 

歡迎多多跟我們分享其他檸檬蒜香烤雞排的搭配方法喔~

 

arrow
arrow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