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takes as much energy to wish as it does to plan.”

– Eleanor Roosevelt, Former First Lady

「希望一件事與計畫一件事所需消耗的力氣相同。」– 埃莉諾‧羅斯福 (前第一夫人)

 

我喜歡料理,但準備晚餐真的很耗時間。通常到家7點,從準備食材到餐點上桌至少要1-1.5小時,然後享用時間加上倒垃圾及洗碗,大工告成已10點多。上床時間是12點,哪有啥時間做自己的事??!!(有家人煮飯給你吃的朋友,你是幸福滴~)  這問題非常困擾我..... 有想過是否妥協外食,反正這麼方便,電梯下去左邊是摩斯漢堡右邊是麵店............ 但就真的很不健康,可不想"賺的全世界卻賠了自己的生命",花錢外食還要存錢看醫生減外食肥治療慢性病,超級不合邏輯~

 

上帝不負苦心人... ↓↓↓↓我竟然上星期在google一些健康飲食資料時撞見.... 

{ FREEZER COOKING 

│DIY 冷凍食品備餐法 }

 d586ca516afeebb1e965877364983093.jpg  

freezercooking-2.jpg  

(圖12)

概念→ 利用一天的時間把家裡未來一、兩星期的三餐打理好(有些很強的媽咪可以備到50天呢~),一包一包冷凍起來,要吃時加熱就OK。

 

不過這意味需要很好的Menu+採購計畫,不過就像上頭夫人說的與其希望有個健康的生活不如花時間打造他,就拿出20%計畫旅行的精神來吧~

 

我立馬在星期天進行第一次廚房聖戰(非常瘋狂的經驗,下次聊),不過真的超值得,我這禮拜的晚上整個悠哉<( ̄︶ ̄)/ 親身體驗這DIY 冷凍食品備餐法的好處:

 

1. 瘋狂打一天仗就可好好休息2個星期!

2. 回家把食物從新加熱,30分鐘就有大餐!

3. 晚上多出時間和體力做其他重要事~

4. 量身打造自己的飲食計畫,身體健康也享瘦了!!

5. 大量採購食材,超省錢!

 

想要健康但又忙碌的上班族朋友們,一起加入DIY冷凍食品備餐法吧! 

 

你是外食還是自己下廚呢?

arrow
arrow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