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蘋果日報有超大篇幅介紹Stand Up Paddling!! 記者下的標題:划槳衝浪 結合衝浪板與獨木舟 碧海遨遊 實在太優了,很pro,不像我都是用"威尼斯船夫"來形容這運動,整個很沒氣勢。

 

蠻像的吧? 哈~

不過還蠻像的吧~  右圖是對新婚夫妻在威尼斯河道上慶祝,多幸福ㄚ~

(圖1圖2)

 

大部分我的女生朋友一聽到我說划槳衝浪或立式單槳衝浪就很害怕,反應是:

 

"我怕海ㄟ....."

"我不會游泳...."

"我只會在游泳池游泳..."

"我只會在踩的到地的游泳池游泳..."

 

然後我怎麼解釋她們都沒興趣....

 

挫折.... 真想把"衝浪"這兩個字拿掉,其實英文Stand Up Paddle沒有衝浪,只有站立(Stand Up) 划槳(Paddle),只是我想在台灣大部分是男生拿來玩衝浪...

 

這玩意兒有許多不同的玩法而且超適合"不想極限"的女生。請看:

 

1. 平面水划行 Flatwater SUP - 不一定要有很激烈的海浪,SUP也可以悠哉的划行在湖泊或是河道觀光或看風景。

SUPGirl-waystosup-2new

 左:SUP@寧靜的Lake String  右:台南的安平河道,幸福的台南人<( ̄︶ ̄)> 

(圖3大作SUP衝浪教室)

 

2. 誰說SUP只能站?! 你可以坐/跪/躺,開心就好!

SUPGirl-waystosup-3.jpg

妳看,這其實是很lady的休閑娛樂~

(圖1234

 

3. 衝浪 SUP Surfing - 請注意!!! 衝浪是SUP眾多用途之一,但是細我的最愛~ 目前還在菜鳥階級,每當衝浪客抱怨沒浪時就是我的浪啦(≧▽≦) 

SUPGirl-waystosup-4new

↑Woohoo~~~ 美姿美儀!!

(圖1234


4. 板上健身運動 SUP Fitness - 在波動的水面上練動作真的不容易(我摔了多次...),不過很快妳的核心肌群就變強了。SUP瑜珈和皮拉提斯已有一段時間,現在還有專門為SUP設計的動作系列,希望台灣也快快有....

SUPGirl-waystosup-5.jpg

(圖12)

 

5. 競速比賽 SUP Race - 我想台灣可以比龍舟,應該有天也可比SUP競速~興奮啊~

SUP-ways to play-14.jpg

多熱鬧阿~

()

SUPGirl-waystosup-6-2.jpg

上週我們也在福隆有個小小的聯誼賽,右邊在後面努力跟上就是我啦~

有始有終的划了2.3公里,真替自己感到驕傲,哈哈~

(圖:感謝SUP朋友拍照!)

 

解釋的醬多....

*Dear我那怕海的姊妹們,我們可以改去湖或是河道玩SUP,像是日月潭或是台南安平河道...

*Dear不會游泳的姊妹們.....Stand Up Paddle就像划船或是獨木舟一樣,妳可以從頭玩到尾都保持身體一身乾~ Don't worry

 

妳最想試哪種SUP玩法?

  

arrow
arrow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