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something you’re passionate about and keep tremendously interested in it.”– Julia Child, Chef

IMG_20140311_220619[1]  

我們公司基本上只有3人帶便當,一個非常養生的媽媽、一個大姐她老公退休負責下廚,和我。

養生媽媽常常說:ㄚ~ 這麼年輕就這樣養生真是難得,還自己下廚,我家女兒幫她帶便當還不要..... (我的OS→"幸福的孩子,媽媽為你準備還不要?!") 

最近還有位業務上往來的女強人大姐對我說:我看你早早嫁人算了.....

這年代,都市女生喜歡烹飪真的那麼奇特嗎??   其實從保養的觀點來看,就沒啥不同了。有些女生選擇花錢和時間保養臉和肌膚,我也是在保養ㄚ~ 只是我選擇用飲食而已,到目前為止都還保養的不錯,嘻嘻~

上週拿我的陶鍋寶貝Emily Henry實驗燉豬肉,原本以為要燉個1小時肉才會入味和變軟,沒想到30分鐘味道已鎖進肉裡了!看來這到主食能加入週間30分鐘快速美味!

原本我想是鍋子的關係,但仔細分析,應該不單純是鍋具,曾經也有肉要燉很久的時候說~~~

我想這次的實驗結論是 ↓↓↓

 快速美味 = 對的組合 = 對的鍋具+肉的部位和大小+食材對鍋子的比例

終於理解為什麼我的屬靈導師常說"上帝要做事很快就能完成,慢就慢在祂得把人事都橋對,好讓祂的孩子(我)得到益處"。

你有30分鐘的美味燉物嗎? 請分享

 

PS. 我不確定買的豬肉部位是哪裡,多虧多多開伙有篇超詳細的圖解排骨文章,我想我買的是軟骨排~~ 

 
《30分鐘美味上桌》
紅蘿蔔椰糖燉豬肉
 
準備時間:15分鐘
烹調時間:30分鐘
 
食材:
洋蔥 1大顆
紅籮蔔 2條
豬軟骨排  500克 (10-12塊)
椰子油 1湯匙
醬油  2湯匙
椰子糖  2湯匙
 
Preparation│預備:
1. 洋蔥剝皮後切大片狀,紅蘿蔔切塊。
2. 將一個鍋子加滿水,滾熱後放入豬肉,繼續煮約5分鐘後撈出來。
 
Method│方法:
1. 陶鍋加熱(中火),加入椰子油,油成透明狀後放入洋蔥,炒至香味出來約2分鐘。
2. 放入紅蘿蔔,攪和一下,再放入豬肉。
3. 加水道鍋內剛剛好蓋住豬肉即可,加醬油和椰子糖。
4. 鍋蓋蓋上。轉大火,湯汁滾約5分鐘,轉中小火,繼續燉約20分鐘。 
 
Food pairing│餐點搭配:
想吃澱粉→可搭糙米
不想吃澱粉但是想要有飽足感→扁豆
青菜類→大豆苗 / 青花菜 / 菠菜 /  
 

2014-03-19-17-28-39_deco[1]  

arrow
arrow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