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2-15-03-06_deco[1] 

Jamie Oliver是我非常欣賞的廚師之一,不僅僅是一位傑出的廚師和餐飲業人,他還利用他的影響力帶來餐飲革命 - 改變小學生的午餐幫助失業青年成為專業廚師,和近期踢暴麥當勞及漢堡王使用「粉紅肉渣」(Pink Slime)製成漢堡銷售並成功使這兩家速食店停用此肉品。真是期待下半年能上他在新加坡的餐廳Jamie's Italian嚐鮮!

上星期用Jamie Oliver研發的香辣牛仔調味粉烤三文魚焗扁豆做午餐.... 香到不行,同事一直問到哪裡買,可惜台灣目前沒賣............. 該怎辦呢? Do it yourself啦~ 決定自己混搭一款類似的香料粉送給她們!

香料粉基本配備:大蒜和洋蔥粉

2014-04-02-13-52-13_deco[1]  

雖然不是每種花式香料粉都需要他兩兄弟,但是沒他們就做不出許多狂野的口味!

超市都可買到,有小磨坊香蒜粉48元到也有《Spice Hunter 香料獵人》有機大蒜粉350元,差別在有機認證和添加物。雖然他們保鮮期達2年以上,但其實開封後味道在半年後就慢慢沒了~(香料的特性)。想想後,決定自己來做看看好了。

我拿了約10辦大蒜和辦顆顆洋蔥,大蒜切薄片,洋蔥切細條,前後不到15分鐘吧,然後放進烤箱超低溫烘乾(不大需要理他)。一個半小時後.....蒜乾和香蔥乾成型!!丟進研磨機轉轉後.... 就是屬於自己的全手工香蒜粉和洋蔥粉囉~~~這也太容易了吧~~~~~~ 哈哈~~

真的,試一次,簡單到妳會嚇一跳!

而且,超便宜!!→ 我的材料不到50元(大蒜和洋蔥屬不大有農藥食材,所以我沒買特別種植方式),電費不大會算但是應該還好。

味道super濃郁,還會打噴嚏喔~ 放進密封罐,擺冰箱,保鮮2-3星期沒問題(不過一定一下就用完ㄉ啦~~)

2014-04-02-13-56-00_deco[1]   

風味小撇步:

青菜燙起來後,加亞麻仁油,灑上這兩寶貝和鹽巴,好吃的不行喔~

 

Bonus baby: 西洋芹菜風味鹽

2014-04-02-14-07-49_deco[1]  

成功是可以複製的。

DIY大蒜粉和洋蔥粉成功後,我把腦筋動到家裡很悶的鹽,立馬想做西洋芹菜風味鹽(超市買有夠貴>''<),這寶貝真的太好用了,就像黑洋裝一樣,很萬用。

而且自己做真的是便宜.............. 葉子幾本上是廢物利用,頂多需買罐鹽。我花了99元買一罐澳洲的湖鹽,就醬~

2014-04-02-14-00-14_deco[1]  

風味小撇步:

綠色蔬食沙拉,烤雞,煎魚(上面幾點檸檬就完美了~),水煮蛋,番茄肉醬

如果有新風味,請分享給我喔!  

大蒜 / 洋蔥粉
 
準備時間:15分鐘
烹調時間:90-120分鐘
嚐鮮期:14天
 
食材:
大蒜 15顆
洋蔥 1/2大顆
 
方法:
1. 烤箱轉到最低溫預熱,70-90F。
2. 大蒜剝皮後切薄片,越薄越好,可以加快烘乾。
3. 洋蔥切絲,同樣也是越細越容易烘乾。
4. 切好後,放上烤盤,蒜片和洋蔥絲盡量分散放在烤盤上。
5. 進烤箱!大約每半個小時看看烘乾情況,當可以清脆折斷他們就ok了。這時他們應該都是淡咖啡色~
6. 放進研磨機,磨成粉後放進密封瓶子,2個星期內用完 (建議放在冰箱儲存)。
 
西洋芹菜風味鹽
 
準備時間:10分鐘
烹調時間:30分鐘
嚐鮮期:30天
 
食材:
西洋芹菜上面的葉子   越多越好
 
方法:
1. 烤箱轉到最低溫預熱,70-90F。
2. 將西洋芹菜的葉子拔出來,洗淨,擦乾。
3. 一片一片放上烤盤,盡量分散。
5. 進烤箱!約半個小時看看烘乾情況,當可以清脆折斷他們就ok了。
6. 放進研磨機,磨成粉後放進密封瓶子,倒入海鹽,搖搖,存放陰暗處。
 
 
arrow
arrow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