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 accept failure, everyone fails at something. 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 Michael Jordan

我能夠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沒有嘗試。麥可·喬丹

mkaeurselfproud  

~

So, 

第一回消脂實驗後,緊接著聖誕節,然後中國年,生活充斥著”吃”& "不斷的吃",平均每周一次大型聚餐。連續不間斷的大魚大肉馬拉松最終也把獎賞留在身上,不過很訝異增重1公斤(今年聚餐還更多哩~)?! 往年都會扛個2kg在身上說(除了去年的SUP巴里島行,哈)~~~~

分析一下,發現今年不同的地方有:

  • 。春節後運動維持一周2次ilates
  • 。HIIT呢? 每週末一次
  • 。每天12小時的微斷食

就醬,上星期五體重默默恢復至54kg。微斷食果真是有維持體重的果效!


對我來說,53-54kg是一個關卡,如果要消脂,我需要調整第一回合的實驗內容。

如Tim Ferris提摩西.費里斯在身體調校聖經說的,消遣一定要有趣,鍛鍊則是為了改變,別把兩者混為一談。第一回合無法消脂的原因可能是放大了斷食而沒管理吃進去肚子的食物。

第一回合我維持同樣的飲食習慣,除了白麵粉製食品少碰,其他我都吃﹝精采回顧 → 好吃的laksa辣剎!﹞。想說有微斷食就好。True,但這是for達成理想身型後的生活模式..... 不是消脂的最佳方式。

計劃了幾天後,今天終於進入第二回合消脂實驗,woohoo~~

 

Intro|實驗動機與目標

尋找一個不需要餓個半死或是每天運動2個小時的另類消脂方式,成功的燃燒5kg脂肪。

 

Participants實驗者

等了老半天,終於我室友 - 安那小姐 - 被我遊說成功加入此實驗!!! 她和我的方式有些不同,也好,每個人都應該都有個屬於她自己的瘦身方式~

 

2ndlabtest  

~ ~

Method 實驗方式

飲食/鍛鍊/藥物 比例 → 30%鍛鍊 + 70%飲食 + 0%藥物

1.  飲食方式 → Slow Carb飲食

      主要以Tim Ferris介紹的Slow Carb Diet 緩慢糖類飲食再加上一點修正。 

 

Slow Carb 緩慢糖類 

第二回合修改變

困難度

簡單

 

簡介

飲食原則就是簡化食物種類,低GI的食物,一週有一休息天

 

碳水化合物

無白色澱粉製品

 

肉類

都可,以瘦肉為主

l   蛋(有機為主)

l   雞胸肉或雞腿

l   草飼牛肉

l  

l   豬肉

 

起司,

乳製品

No  

 

穀物

No

每天有一餐備約半碗的全穀物

蔬菜

l   菠菜

l   十字花科蔬菜

l   德國泡菜

l   蘆筍

l   豌豆

l   青花菜

l   綠豆

都吃,但是不吃含澱粉的根莖類。

可用根莖類替代半晚的全穀物。

豆類

l   扁豆

l   黑豆

l   班豆

l   紅豆

l   大豆

 

水果

No

 

飲料

無限量無糖飲料

 

酒精

紅酒一天可喝到2

 

咖啡 

無限制 (無奶或糖)

 

卡路里計算

不需計算卡路里

 

休息日

這天休息,想吃的都可吃!

 


* 大致上會改變的是碳水化合物,我個人認為既然他是身體三大營養素之一,就還是必須補充最低量,一定要是全穀物,白色的粉類依舊是No No!

** 烹調方式 → 避免炸,其餘都沒特別限制。

*** 實用份量 → 吃到飽,但不需要吃到撐到爆。 

2.  鍛鍊方式 → HIIT 一星期2次

     我的HIIT在斷食16小時後的早上,每次30分鐘。

     (不算Pilates,當專注力和核心肌群訓練)

     安那的HIIT在晚上,因為A. 她不做微斷食 & B. 早上太早,她起不來。

3.  微斷食 → 一週4天斷食12小時,2天16小時,1天休息。

     安那沒加入此選項~

4.  時間 → 4週

5.  測量時間 → 每週六休息日空腹前,週一早上

 

就將啦,歡迎加入我們!

Have f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Slow Carb Diet 微斷食
    全站熱搜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