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draft of anything is shit. - Ernest Hamingway

任何東西的初稿都是狗屎  - 海明威

result  

寫報告,11月做的瘦身實驗都已經結束2個月了,報告到今天才生出來>''<

寫作對我來說是件很痛苦的事,從心裡的感受 -> 到頭腦思考 -> 最後抵達螢幕上的文字,總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從頭卡到尾。)

其實草稿已寫好了兩行,只是就一天一天慢慢拖... 直到今天.... 逼自己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結案分析,不然無法進行下一輪...

So, here is the report. 

 

Intro|實驗動機與目標

尋找一個合適自己 - 上班族 - 的飲食和運動生活模式,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容易超作又有效率的享瘦生活模式。

這個實驗目標是30天微斷食配上一星期5天的高強度間歇運動來測試能否燃燒體脂減重5磅。

 

Method實驗步驟

飲食 -> 一星期6天微斷食(不吃16小時/吃8小時),然後週末一天休息日(想吃就吃天)

運動 - > 一星期6天的HIIT高強度間歇運動(每次20-30分鐘) + 一星期2堂皮拉體司課程(每次45分鐘)

以下是我的30天紀錄表: 

 

30daysIF+HIIT-round1

1. 第25天後因為生理期暫停10天的高強度運動,但微斷食還是繼續。

2. 圖左邊HIIT有打勾表示有做,我平均做2-3天就會休息一天,每次的時間從15分鐘到25分鐘。

3. 橘色是吃的時間,平均吃時間是8小時,一個星期有一天把飲食時間縮到4個小時。除了時間外我沒有特別控制食物。

 

Result 觀察所得結果

實驗前 / 後體重:54kg / 54kg 

實驗前 / 後體脂:22% / 25%

實驗前 / 後腰圍:27.5吋 / 26.5

實驗前 / 後大腿:20.5吋 / 20

b4andAfter-30day  

實驗結果相當詭異,我的體重沒變,體脂竟上升3%!!(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呎吋有變化→ 腰圍小了1吋,大腿也掉了0.5吋。

 

Analysis 分析

在我的實驗裡,感到不解的就是體脂肪變高但是尺寸變小,詢問教練後得知有可能是因為我使用不同的測試機器,體內水分變化也有可能產生影響,數據參考就好,外表的變化是最真實的。

我的微斷食體驗生活(在我不改變我的食物狀況下)確實防止我的體重上升,配上在斷食情況下做強度間歇運動的確恨快達到雕塑身材效果。

這套生活確實是方便,不需要一天準備6餐,運動時間短卻有效果,的確是個維持健康的超簡易方式。

But........如果要消脂減重,我想關鍵點還是在吃什麼.....接下來就是第二回合的實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