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週 | DAY26 }

24時斷食

+

HIIT

TABATA  

休息一個星期,今天先來標準的Tabata4分鐘高強度間歇訓練活化一下肌肉。

上上週末做一次20分鐘的Tabata訓練,簡直是要了我的命,隔天上皮拉提司課程肌肉還微微發抖~ 不過明顯發現後續體能有大幅度的進步^^

Tabata workout/triaing 訓練之所以引起轟轟烈烈迴響就是因為短短每天4分鐘的高強度間歇訓練(爆炸的累),在6個星期後竟可大幅度最大有氧能力及無氧能力,然後呢? 當然是燃燒更多身體脂肪,同時曲線會更明顯和結實!

 

為什麼叫Tabata

這套訓練起初用於奧運日本冰上競速團隊,教練之一 Izumi Tabata做了一個研究報告,發現每天4分鐘高強度間歇訓練在6個星期後可提升運動人士14%的最大有氧能力及28%無氧能力

 

Tabata Training 訓練概念

tabata4mins

 

20秒的衝刺訓練*,10秒走動休息**,連續8次,共4分鐘。

*衝刺訓練 → 使勁所有的力氣做某個訓練動作,打個比方,如果跑步就會是像看到鬼一樣沒命的跑!

**走動休息 → 如原地踏步

訓練動作 → 任何運動都可,如:跳繩,跑步,腳踏車,我個人覺得徒手重訓最方便~

※ H ※ ※ T  

暖身:跳了20下的jumping jack

Fitness Blender

動作: 2   衝刺:休息 20:10  ●  輪:2 

 

動作分析:

隨時保持 → 肩胛骨收好(挺胸),肩膀維持平行,肚子腹部貼住脊柱(核心肌群起動)。

Burpee jack 

Squat jump 

 

● ● ● 本 ●  ●  ●  ●  ● 錄 ● ●  

07:00pm.................. 蔬菜湯

arrow
arrow

    sup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